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Re: [問題] 才第一天上班就交接
Dec 6th 2014, 21:36, by romand

作者romand (@皿@)

看板Salary

標題Re: [問題] 才第一天上班就交接

時間Sat Dec 6 21:36:20 2014

※ 引述《jenny416413 (YeoLove)》之銘言: : 原Po是跟朋友借ptt帳號來用 : 因第一次使用..如果有發錯的格式請見諒!! : ======== : 找了半年多..終於找到一間規模滿大也算滿有制度的公司 : 不過很納悶就是:我才剛面試完 10分鐘後他就打電話給我叫我昨天去報到了 : 心想:不知道是公司不好還是...太缺人了...還是流動率很高!!! 其實面試完馬上通知明天上班的也有 我現在這工作也是才面試完就通知我下個月上班 所以這還算正常 : 但基於想快點找到工作 於是昨天就第一天上班報到 : 公司是電子公司(在大陸也有廠) : 我的公司是打訂單跟銷貨之類的工作 : 由於之前是做工作較單純的行政文書而已..所以這方面沒接觸 : 加上大學時是中文系畢業的..所以對我來說有點困難 所以原po之前完全沒接觸過這類工作 : 昨天帶我的人...問了才得知他是最後一天上班 : 我震驚一下!!!!他只教我一天就走人了.. : 一般交接不是至少都要有一個禮拜嗎??? : 然後我就又問了一下他大概做了多久之類的!!!結果他才來一個月!!!!!!!! : (他的上一位是做了三個禮拜就走人) : 不是他自己要離職 而是老闆fire掉掉她(原因是因為訂單打太慢!!) 一般試用也是一到三個月 這表示老闆連給他上手的機會都沒有 : 這時我有點心慌:因為其實我打字也沒有算到非常快 就是正常速度而已 : 而且他昨天也都在忙著打訂單..也都沒人帶我..跟我介紹這份工作到底要做些什麼 : 只大概說:反正就是業務丟單給你 你就打!!!!(公司只有一個行政助理是接他們的單打) : 表示我一個人會接到6.7個業務丟給我的單!!!(聽他說一天大概打上百份...) : 因為都是接大陸的單比較多!!所以訂單真的非常多!!! : 但我根本不熟流程什麼的 他昨天也只教我這單怎麼打還有料號什麼的 : (對於他講的東西我實在很模糊><) 一個月都不一定記得起來的東西 更何況只有一天教你 : 然後又拿了一大疊幾百份的訂單給我.對我說了一句:你加油!!我無法幫妳那麼多 : (意思就是禮拜一我除了還要打他沒打完的單..還有其他業務的單) : ...頓時有點無助...因為我看公司裡的人真的非常忙 : 因為這間公司訂單又非常多...又是責任制的 責任制 一堆單 每天加班又沒加班費 地雷!! : 昨天吃飯時有稍微聊一下天 他們都說加班到9.10點是常態..(也沒加班費 : 不過當時面試 我提到加班頻率高嗎(他也有點說的不是很清楚:應該是還好啦 : 我看他們也都打字打很快..不會拖很久下班 : ...我的無助感是...下禮拜一就是我一個人上班了 : 但我根本不清楚我工作到底有那些要注意 哪些要做的,,也都沒人帶.. : 不知道禮拜是否還要去上班... : 如果真的不去 是否要打電話跟人士報備呢??還是就直接不去了 : 但因為他昨天又有給我上班證..(應該是要歸還才對) 你才去一天 沒還也沒什損失吧 : 其實這間算大公司 ...至次除了沒加班費以外都還可以接受 : 薪資也是不錯 又周休二日 有週休二日 但會不會到時休假也要key單?? : 但我比較怕我無法勝任這工作 也有可能像上一位一樣被fire掉 : 因為今天還有別間公司請我今晚回復可以禮拜一上班嗎 : 但跟這間的薪資就差很多(大概差了五千左右) 又隔周休 : 真的很猶豫...想詢問大家意見QQ : 謝謝大家!!! 我專長是外語 上個工作本來是要進去做國外業務 因為還沒相關工作經驗 所以我開28k 然後面試時是在十月 但我說要隔年三月才能上班 對方也同意 那時心想這公司真好 願意等我這麼久 後來二月初 對方也有跟我連繫 確定上班日期 進去之後才發現老闆後來給我30k 星期六上半天 休星期天 見紅也休 這間公司是做機械板金代工的 也因為是傳産 所以休假算正常 然後公司未來有外銷打算 所以有在徵國外業務 第一個月主要跟著國內的業務學 以及廠內工作內容的了解 因為之前沒接觸過傳産 所以要記很多東西 像材質 板金 折床 雷射 等等 畢竟業務不對自己公司産品及生産過程熟悉是不行的 然後第二個月才是地獄的開始 老闆問我說要不要學做排版 所謂排版就是把設計部門畫好的圖 透過軟體來排版後 然後讓雷射機去切割 軟體當然是第一次接觸 所以想說我想學的話應該可以學得起來 結果 那套軟體 難用就算了 因為我對什麼雷射機原理完全不懂 所以排出來要嘛割歪 要嘛數量錯誤(因為公司有時會一次割好幾組) 幾乎每天被老闆叫去罵 然後又因為廠內只有雷射機是24小時的 所以還有來不及排給雷射割的壓力 因此我還有一次是星期天去公司改排版的東西 不過公司是還不錯 有加班費 只是休假要去公司是我的地雷 最後結果證明有的事真的不是想學就學得起來的 老闆說我邏輯很差 我很想回他 我邏輯好就不會唸語文了(天生不是理科料) 最後勉強撐了半年 還是受不了每天被羞辱又沒成就感而離開 這陣子無聊上1111看了一下這公司的資料 根本沒有真心在找國外業務 而且連個會報關的人都沒有 甚至會英文的人一個也沒有 真的要做外銷也不可能這麼快 不過也因為這樣 我進了現在這家還不錯的公司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1.74.56.23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17872983.A.EC4.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v2x14xp1p6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