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hardware 板
 
[心得] 潮濕環境對於電子產品的影響
Mar 8th 2015, 21:59, by yak2573

作者yak2573 (Dipole)

看板hardware

標題[心得] 潮濕環境對於電子產品的影響

時間Sun Mar 8 21:59:29 2015

大家好,我是住在海邊的學生,發一篇牢騷文,文長見諒。 放完長假回到宿舍開電腦時,發現毫無反應, 抱著順便清理灰塵的心態,將電腦給大拆,同時做了裸版測試, 電腦配備: 中央處理器:INTEL Q9550 775腳位 主機板  :ASUS P5QC D2+D3 無顯示 記憶體  :金士頓 DDR3 2G+2G 顯示卡  :MSI R6850 7xxMHZ版本 電源供應器:種子電源 白牌 550W 首先,將主機板單獨取出,簡單清除灰塵(含白色結晶)後便接上POWER, 為了避免主機板可能有短路或刮傷桌面,背後墊了塊厚海綿當緩衝, 拿了一字起觸碰開機針腳;起初有運轉無畫面,但是重複幾次之後毫無反應; 顯然不是POWER有問題,就是主機板那塊有問題(廢話); 有鑑於生平沒壞過主機板的情況下,我選擇了先測試POWER。 測試POWER: 單獨將綠色的線接地使POWER動作...正常動作, 再將此POWER拿去其他電腦安裝,其他電腦正常運作, 故初步排除這顆POWER有問題,於是轉戰主機板區塊。 主機板區塊: 由於我的主機板是沒有獨立顯示, 因此主機板上面有CPU,記憶體,顯示卡及CMOS電池這幾個選項, 第一步我先確認顯示卡在其他電腦上可以正常動作。 第二步我測試記憶體,發現移除時蜂鳴器沒有BB叫。 故推論主機板壞了。 當天下午,就直接去買一張MSI G41-P33的主機板, (雖然現在CPU都i來i去的,但我還是想讓我的Q9550再戰十年) 同時也在店裡測試可以開機後便離去(用我的CPU與記憶體)。 回到宿舍很開心的裝機,按下開機鍵,跟學長報告,完全沒有畫面, 當下心理納悶(槓...),於是再度的裸版測試, 又回到一開始的敘述,起初風扇有動作,後來不管我怎麼短路開機針腳, 完全沒有反應,因此我又再度懷疑POWER有問題。 於是再將POWER安置到複數台電腦測試,結果皆能正常運作。 無計可施只好再將主機板拿回去換新,換新前店員不免要先做個徹底的測試, 畢竟CPU跟記憶體不是他們家的; 可是無論他怎麼測(換CPU換記憶體換插槽換POWER),依舊完全沒有畫面, 顯然是主機板掛點,所以很順利地換給我新的板子, 同時被告知,這是最後一張,沒貨可換了(嗯?)。 敘事到此,看起來應該是POWER有問題; 然而,該POWER在其他主機上可以正常動動作,使我非常納悶(槓...) 為求謹慎我跟鄰居借了POWER測試後,主機板正常動作, 因此又添購一顆新POWER來使用,電腦正常運作(終於...)。 結論: 1. 有備品可供換料的重要性。 2. 原來最大的敵人是POWER,基本換料檢測大法難以判斷他到底是好是壞。 3. 住海邊或潮濕處,電子產品常遇到意想不到的問題。 4. 抓錯誤抓不到重點頗悶...。 5. Q9550再戰十年(純上網、看片、打OLG)。 謝謝收看與指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1.50.1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ardware/M.1425823172.A.C1F.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v2x14xp1p6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