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Stay Wrinkle Free

Trying to get wrinkles out of a non-iron shirt? No iron? Here are 4 hacks from the Ministry of Supply Labs to stay fresh.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面試高雄河邊餐飲機構.營運專員
Dec 12th 2013, 20:04, by smimase

作者smimase (⊕想戰勝的意志本身⊕)

看板Salary

標題[心得] 面試高雄河邊餐飲.營運專員與工作心得

時間Thu Dec 12 20:03:58 2013

【前言】 感謝許多前輩在網路分享面試心得, 有鑑於找工作期間能找到面試相關資訊不多,甚至有些公司沒有人發過分享文, 故在我能力所及且有閒暇時, 儘量把我去某些公司面試的小小心得PO出與其他求職者分享。 今年八月底離開金礦咖啡後,投了一些履歷, 在E04看到老一輩高雄人多少知道的河邊餐飲機構(香蕉碼頭是他們家的)在徵營運專員, 看到工作內容跟之前我在金礦咖啡任職期間所做的職務內容相關下, 二話不出履歷就給他投出去了。 跟我面試的是因為某些原因現在已經離職的董事長特助, 第一次面談的內容大概是我之前的經歷,與我所擅長的部份, 能帶給該公司與該職務怎樣的貢獻,然後約好第二次面試。 第二次面試本來是說要與董事長(張女士)面試, 後來因故改成和高餐的某位教授(顧問)面試, 面試陣仗之大,除了教授、他帶的實習學生外,還有河邊主要的幾名重量級幹部, 我一個求職者vs.約十幾個主試+旁試官+觀眾, 二面另外還有三名應徵企劃的人。 二面前後談了約半小時,主要都是教授在發問, 重點仍放在自介、經履歷、某些特定點的提問、 我所擅長的工作領域、對該職位的想法與概念、 接下來就是個旁試官的發問與經驗談......balabala...... 【職務內容】 協助特助做經營管理所需的數據蒐集、資料分析、其餘現場營運所需支援事項 (主要偏人資類) 【薪資福利】 薪水談定月薪全含是30,000,月休五天 ※※※【工作後心得】←這裡才是我想分享的重點!!! 我於10/18加入河邊團隊,11/17離職, 同批加入含我共三位同事,一個做五天離職,另一個做半個月離職! 原因: 一、公司極度制度混亂+大多幹部專業度不足 一個年營業額號稱五、六億,準備於2015年上市上櫃的公司, 竟然整個組織非常沒有制度! 沒有專業人資、沒有專業資訊人員、沒有專業財務人員、 沒有專業會計人員、沒有專業總經理、沒有專業採購人員!! 所謂的採購經理到任前只是個在其他公司當了7年的會計人員, 每天身處同一個辦公室都可以聽到她干擾其他人上班的大嗓門, 說話非常沒有口德! 對於廠商大多都用吼罵的方式在議價(我第一次看到採購是這樣議價的), 干涉現場營運,對下虎假虎威,每天只想著要怎麼鬥人、想著如何掌權。 因為董事長基本上是不信任員工的, 所以少數跟著她比較久的一兩個資深人員(兩個會計)自然成為她的心腹, 也因為董事長不信任員工,所以許多有能力的人很快就陣亡了, 只剩下少數幾個沒甚麼實力,只懂得拍董事長馬屁的人在干涉營運。 二、做事做到死:分工不均+極度缺人+做事沒效率 現場人員佔總人員約六十幾%,以我手上資料: (一)工時過長:每月每個現場員工工時幾乎都破250小時。 若周末有宴席辦桌,常常早上9點上工,晚上24點左右才能走! 月休說五天,常常連第一線員工都休不滿。 (二)分工不均:安排打桌的人員不足,或是要去支援其他部門臨時狀況,         常常午休沒得休,一整天下來沒吃到飯都正常! (三)薪水過低:實習建教生都談19000,正職也才20000-22000!         加班費有,要等離職那個月才一次算給你,而且時數往往東扣西扣! 為什麼缺人?  因為董事長認為沒有必要多請人! 為什麼董事長認為沒有必要多請人?  因為(一)組織分工沒效率                      (二)離職率過高:因工時過長、工作過累、薪水過少   (三)假產學合作之名,填補招募不到人之實!      因為工作太累招不到正職,只好名義上說產學合作,      實際上因為現場>70%的實習生與建教生廉價又得要湊實習時數!   (四)一堆馬屁精跟她說要節省人事成本!   (五)因為董事長看不懂財務報表,全憑她的經驗在營運!    結果造成一堆奇妙又詭異的現象, 例如後勤主管或資深人員竟然可以干涉營運的事務, 或董事長的決策常搖擺不定, 人員因為離職率過高,無法訓練起中間人員,所以服務品質無法提升, 人員過操勞然後離職,這樣的惡性循環! 真正讓我離職的原因是因為去參加勤業眾信內稽內控的報告, 才發現我在做的事情大多跟勤業眾信重工, 另外聘請我的主管根本沒有組織邏輯能力, 對於我的定位說不出所以然。 對於一間董事長一手掌權卻搞不清楚現場營運狀況, 且因為董事長近年身體不適,現在才在培養新的交接人, 交接人是董事長的女兒,沒有任何實際參與現場運作的經驗, 且根本唯母命是從...... 以上是我個人片段所見所聞,但我在那邊任職一個月左右的時間, 與現場各單位的人員與幹部做了許多深度訪談, 所以以上的心得是我+大多數現場員工的聲音, 僅供各位求職者做參考。 因為該企業有許多狀況可能比較敏感,有興趣的人歡迎再來信給我。 ※下一篇想分享在金礦任職的心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3.140.170.64 ※ 編輯: smimase 來自: 223.140.170.64 (12/12 20:04)

SHANOLINDA:為啥離開金礦. 東西很好吃啊 12/12 20:1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v2x14xp1p6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