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Re: [討論] 因為隱形眼鏡分手了
Jan 6th 2015, 22:55, by residentevil

作者residentevil (是要走去那裡)

看板Boy-Girl

標題Re: [討論] 因為隱形眼鏡分手了

時間Tue Jan 6 22:55:39 2015

※ 引述《nicelad (狗狗)》之銘言: : 新年開工第一天就被提分手了……囧……對方已經嗆明不聯絡……所以只是想請版友們幫 : 忙批一下我自己想法的問題所在 : 事實 : 前天因和前女友約會至時間很晚,最後便找了旅館住宿,隔天早上我趕上班先離開時不小 : 心打翻她的隱形眼鏡盒子,其中有一隻掉落地上,我撿起來放回眼鏡盒後便趕去上班了。 : 進辦公室不久前女友就傳訊息痛罵我說掉出來的隱形眼鏡很髒我放著就跑很自私之類一連 : 串……我一直說對不起,但因為在上班無法抽身,就請他坐計程車來辦公室找我我負責車 : 資並另外給他錢先去買日拋擋一下(前女友經濟狀況不好,有些花費我會負責),她發飆 : 完後也說好。 : 過一小時後前女友又打電話過來,說他嘗試用自來水沖洗那隻隱形眼鏡,但不知道水壓那 : 麼大又沒栓住洗手台,眼鏡就被沖走了,他的隱形眼鏡一隻要兩千五百他沒錢負擔…如果 : 不是我找他過夜他就不會這麼狼狽之類…我還是要他先來找我,並直接給了他三千塊,這 : 時她有為早上的情緒化跟我道歉。 : ——— : 下班忙完後試著跟前女友討論隱形眼鏡的事。 : 我認為隱形眼鏡沖走之前本來買日拋跟計程車的花費是我的緣故產生的,我理應負責。但 : 眼鏡被沖走是自己不小心,“道理上”我沒有幫忙重新購買的必要,但“道義上“女友經 : 濟狀況不好,我幫忙cover也是合理的,之後也實際給了他錢。 : 前女友認為眼鏡被沖走我也有責任,因為不找他過夜不打翻眼鏡就不會讓他有機會沖走眼 : 鏡,所以費用應該一人一半。 : 雖然無論如何我錢都是付了,但觀念無法溝通一致,前女友就提分手了,我有賠了夫人又 : 折兵的感覺,想請問通常版友對這樣狀況的看法是如何呢?我的想法會太自我中心嗎? : 可能會有版友說愛她也付了錢吵枝微末節沒意思,但我覺得因為想走入婚姻所以觀念還是 : 要盡量溝通。 : 但我們中間分分合合也很多次了,所以目前是也不敢有複合的想法,唉。 (朋友代po) 嗯我是這位前女友 我想我還是來為整個故事補充一些細節吧 (文有點長不好意思) 事發前夜,男生滿身酒氣失魂落魄 拗不過男生不斷請求 最終我還是答應他ㄧ起過夜 聊聊(為什麼不)復合的事 對,我不想復合,但又心軟 我知道我錯了 事實上我想回家 因為深知我們這ㄧ年來的故事 只是「隱形眼鏡」代換成「安全帽」 諸如此類瑣碎而令人難以忍受的劇情而已 還記得去年安全帽的那件事是這樣的 我提過大概五次吧,安全帽要鎖 然而最終我的安全帽 仍在男生堅持不鎖下被偷了 (嗨,你在堅持什麼?) 事發當下脾氣不好的我當然是生氣 女「你爲什麼就是不鎖呢?」 男「我已經很可憐了,妳為什麼還要怪我?」 女「我才可憐吧,那頂是我的」 男「誒妳搞清楚,那頂是我買的」 女「好」 男「不過對方有放另一頂遮罩壞掉的給我們 ,雖然很臭,但我們洗ㄧ洗,裝遮罩還是可以用」 女「好吧,我認同」 結果最後,他說換遮罩錢165元要我出 因為在我們為了這件事爭論了整整三小時後 他覺得該負責任的順序是小偷>我>他 --------------事隔ㄧ年線--------------- 2015/1/5清早 男生把我的長戴式隱形眼鏡揮到地上 我半夢半醒間看他對地上眼鏡置之不理 還請他把眼鏡放好到盒子裡 然後我昏睡了(我是研究生不用上班) 兩小時後,我要起身準備去學校了 一轉身赫然發現兩團乾掉皺巴巴的隱形眼鏡 其中一支整個黑掉 沾滿灰塵、毛球、蜷曲的頭髮 當下情緒全上來了 擔心遲到、擔心眼睛 由於男生前晚告訴我他有藥水 所以我沒有再購買 然而眼前的情況是 那些大量的髒東西如果沒有大量液體沖掉 剩下的藥水不足以泡開我那兩團皺掉的眼鏡 所以我只好想著先用生水沖洗 但我大近視,閃光還250 加上緊張 我的隱形眼鏡就在我自己沒先關住排水孔的情況下 被沖走了… 我對自己感到憤怒 想著自己怎麼那麼草率不先關排水孔呢 但同時,我也無法克制不對他產生憤怒的情緒 為什麼我總是要收拾他先促成的爛攤子 然後被他檢討我錯多少(通常一定我錯更多) 然後被他po文公審 然後被他控訴我如何不在乎他所以我想分手 我想澄清的是: 1.我不是笨蛋:不是不知道隱形眼鏡不能用生水沖洗,我只是要把大量穢物先沖掉,再把它們浸泡。 2.我沒有痛罵他:但我是說了重話「相隔幾個月,你為什麼還是這麼白目?」 3.是我主動提出我們要平分錢:而他沒有陳述事實。 我還想對你說 跟你在一起 我不開心 我真的好不快樂 每一天都在爭執 每一件事情都要檢討,包括無數件因你而起的事件 我總是被你逼著要認錯 不認錯你就找朋友跟網友公審我 然後你哭、你求我、我卸下心房你就藉機又要我認錯 你覺得你人生的極度順遂代表著你是真理 但是,這次可不可以換我求你? 不要再出現在我的學校 不要再出現在我愛的咖啡廳 不要再出現在我家樓下 不要讓我害怕你 為我們的故事留下僅剩的一點美好,好嗎 如果你真如你所說的那麼喜歡我 那麼讓我走,好嗎? 祝我們都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0.43.3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20556145.A.731.html ※ 編輯: residentevil (111.80.43.36), 01/06/2015 22:57:23

vivian32th: 沒辦法再包容下去就只是痛苦了... 01/06 23:0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v2x14xp1p6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