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bileComm 板
 
[心得] Acer Liquid Jade S 使用一週心得
Jan 5th 2015, 23:54, by Lufila

作者Lufila (小綠)

看板MobileComm

標題[心得] Acer Liquid Jade S 使用一週心得

時間Mon Jan 5 23:54:50 2015

想看很多數據的評測,請參考手機王:http://ppt.cc/ij24 先說結論:大抵就是比較小台、更輕更薄的Liquid X1。 續航不知道算好一點點還是半斤八兩,(因為Jade S的效能感覺是比較好的) 總之完全不是能拿來說嘴的優點, 沒拿過太多機子所以不知道一般水平是怎樣,但參考板上眾多手機心得文, 恐怕是在一般水平以下?(是說它電池容量本來就......) 每次啟動螢幕做個什麼事基本都要掉個至少1%, 休眠後隔一兩小時再看通常都不是本來那個數字, (當然這種東西是以電壓為準,所以同樣是2%有時能撐挺久,有時一掉就2%) 用力操的話大概一個早上或一個下午就可以拿去充電囉。/_\ (中度使用者或許能勉強維持每天下班回家再充電) 以我最近常玩的憤怒鳥變形金剛來比較兩台手機的效能, X1噴10%電的遊戲時間大概相當於Jade S噴7%, 然後Jade S確實跑得比X1順暢、也比較不燙, 被子彈轟炸時少了很多慢動作,更不會被炸離遊戲(X1常發生閃退,J是一次都沒有), 感覺跟iPad 2在跑這款遊戲差不多速度。 多工切換、滑動螢幕方面,Jade S比X1是有感的更加順暢(同樣都用ART模式), X1偶爾出現的頓卡感,我這禮拜幾乎沒遇過。 然而今天我強烈懷疑Jade S這台的省電模式和某些app相衝, 因為我第一次在省電下開啟遊戲, 結果才玩完一關就給我來個死當...... 長按電源也關不了機,還好就在不知所措的時候它自己重開機了。 之所以懷疑省電模式不夠成熟的原因, 在於1.只要開過它,螢幕休眠就會變成15秒、不管你本來設定多長, 2.有時明明沒開省電,在結束某項工作時螢幕也會跳出"請結束省電模式"的提示, 3.省電效果不太顯著, 然後害我的變形金剛記錄全沒了(好啦這點是廢話請無視QQ) 在X1為人詬病的音量問題,Jade S感覺沒能改善太多, 我指的是鈴聲及通知的音量, 入手時的預設音量就已經離戶外模式最大音量只差一兩檔,卻只有普通大聲XD 如果是播放影片玩遊戲啥的,媒體的音量可以調到夠大沒問題, 打電話時也不必再像X1那樣要適應位置(水溝蓋都做給你了還想怎樣~) 如果X1的5.7吋螢幕解析度你可以接受,那縮小到5吋的720P HD鐵定也能過關, (記得有294左右PPI,對一般眼睛應該夠用了) 色彩還是很鮮豔、全貼合的可視角一樣很大,當然陽光下也看得清清楚楚。 螢幕目前沒發現亮點,但有些許漏光(在全暗處或開最強背光刻意檢查才會發現), 漏光的地方都在接近電源建、音量鍵、sim卡卡匣、耳機孔處,(亦即集中在螢幕頂部) 感覺就算換新的也不見得比較好,決定裝沒看見。 X1在我入手一個月左右摔了兩次以後,偶然發現螢幕有一個亮點, 再過幾天偶然在暗處開了強背光、又看到更多亮點; 於是後來順利換了一塊新的螢幕回來, 沒有亮點,但一側及海苔條處也是開強光時有漏光現象, 最滾的是下巴處多了一道細微傷痕。T^T (不知是替換的料件本來就受傷還是維修弄的,我很肯定送修前沒有......認份吞下) 相機方面,比X1少了AEB模式、多了雙拍模式, 有些場景本來不能調白平衡或曝光什麼的、現在可以了(X1已脫手,不確定) 其他都差不多,成像品質還是有不夠銳利的缺點(跟我上一台Sony TX比), 但色彩挺讓人舒服的。 這裡有兩個地方要抱怨: 其一是啟動聲控拍照後,若將手機直屏轉橫屏(或橫轉直/亂轉), 它就會自己亂拍照@@; 其二,全景模式雖然多了3D瀏覽不錯炫, 但那個拼接照片的程式可能不太成熟?讓人可以很明顯看出拼接的痕跡。orz 期待以後能靠更新軟體修正這些bugs。 快速觸控解鎖是我很喜歡的功能,從黑屏就能直接喚醒或打開相機, (也可以直接聽歌或直接進打電話畫面,我沒在用) 至少那些不愛常常按電源鍵覺得按久了會鬆會壞的人可以安心用滑的解鎖。 雖然偶爾會出現延遲的狀況, (就是滑完後手機已經震了或鈴響了,但半秒至一秒後才浮現桌面) 但再怎麼樣都比按了電源鍵後再滑一下解鎖頁來得快。 最後,我好想趕快root把clean master、嗡嗡嗡talk那些看了礙眼的東西移除掉啊~ 搞不好續航力就變好了也說不定!QA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3.101.18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obileComm/M.1420473292.A.8EC.html

battlewind : 推 在觀望這支 01/06 00:14

BadGame : Jade S用MT6752的GPU 比X1要好 CPU裡面DDR3也更快 01/06 00:1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v2x14xp1p6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