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ayDay 板
 
[心得] 來自媽媽的聲音,與你同在
May 1st 2014, 17:00, by petcat0515

作者petcat0515 (奶茶小憶)

站內MayDay

標題[心得] 來自媽媽的聲音,與你同在

時間Thu May 1 17:00:50 2014

我是2個小孩的媽媽,也是個全職媽媽 再陪小孩有空閒暇的時間,總愛上PTT,G+,微博,FB 去看看五月天的消息與動態(也是我的精神糧食之一呢!!) 前幾天一直覺得好奇怪,為什麼都沒有看到阿信發文呢?? 只在G+看到了公視開會的消息 終於,前天晚上在PTT找到了答案 我上PTT最愛去的五版,原來已經經過了好大一場風波 我想,他們心裡還是有好多好多的話,但不能說 不能再為這動盪的議題,增添更多的困擾 跟服貿議題一樣,我不是個支持者,也不是個反對者 因為我認為我還不夠瞭解,不管是服貿,還是核四 我只是個還在為了家庭孩子付出的媽媽, 我不能,也不允許有這麼多的時間可以去找出這些相關資料,一條一條的看清楚 但是,在阿信的FB發出的2005年到墾丁的PO文之前 我剛好帶孩子們去共學(我想大家會疑惑這名詞 就是我的孩子沒去幼稚園,由家長相約帶著孩子們到戶外去交流的一個活動) 的一次活動中,成為我們家長討論的一個活動話題 當然,絕大部分的聲音,都是支持反核的 不但有文章,連署,甚至連給小孩子看的繪本,都是反核的 聽完一輪大家的說法後,我還是不了解 這對我們台灣,到底是好還是壞??? 我只聽到家長們不斷的告訴他們的孩子,這些東西會帶給他們多大的傷害 當下,我心中有很多想法,我並不支持一昧的反核 我很想告訴在座的家長,如果我們真的不支持核四 除了連署,抗議,嚇小孩,我們還能做些甚麼?? 我們能不能提出確切的數據,家家戶戶在連署書上 附上我們每月的用電量,告訴我們的政府,我們願意節約用電 我們能做到節約用電,所以政府可以慎重考慮這項決策, 我們不怕漲電費,我們願意同心協力一起度過這些種種難題... 但,終究,我放在心裡了,因為我不知道怎麼去對抗萬千話語 因為我了解的不夠多,我知道烏托邦的世界並不存在我眼前看到的這個地方 所以,我放棄了,回到家後,我懊惱萬分..... 然後,我就看到阿信的發文了.... 1.節能,從自己做起。 2.多閱讀,多了解我們的環境 我更努力的在經過家裡的每一個地方,關掉用不到的電燈 拔掉插頭,對電腦重度依賴的我,顧小孩忙家裡時 盡力記得休眠,如果不需要,不同時開電視與電腦 盡量帶著小孩們去體驗外面的世界,不碰電腦不碰電視,少吹冷氣 但我現在所閱讀的書,都還是有關孩子們的 對於你說的多閱讀,多瞭解我們的環境,對我來說還是一大難題 因為現在對我最重要的,就是我的心肝寶貝 或許我的視野很小,只能奉獻給我的孩子家庭,也無法跟很多人一樣 為我們愛的土地站出去盡一份心力 如果有這麼一份連署書出現,我一定會毫不猶豫的簽下去 讓政府以這種方式看到我們人民的力量 當然也是為我最愛的五月天跟我的孩子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2.234.20.1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ayDay/M.1398934852.A.5CD.html

winddreams:推 我跟你一樣的想法,我還有好多沒看懂 05/01 17:18

winddreams:所以想繼續看,就算看懂還要很久 05/01 17:18

emicoy:我都會偷偷調高公司冷氣的溫度 05/01 17:5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v2x14xp1p6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