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商業周刊 - 專欄部落格文章
先進觀念 輕鬆掌握 
俠醫逝世一年後》譚敦慈:很多人要我「放下」,但這是非常痛苦的一條道路
Jan 7th 2015, 12:32, by 張詩華

「我跟林醫師訂婚的時候就後悔了。」譚敦慈笑著說。譚敦慈與「俠醫」林杰樑結褵以來,鶼鰈情深,家庭、工作都密不可分,但其實訂婚當晚的一個夢境,曾讓她閃過後悔的念頭;「如今很多人建議我把林杰樑醫師的Facebook名稱改掉,但大家可能不曉得我為什麼會有持續經營、回覆民眾疑問的動力,因為這個臉書專頁是林醫師的名字,假如不是的話,我不曉得是否還能這樣強壯的去做這些事情。」其實,嫁給林杰樑的譚敦慈,一點也無悔。

訂婚曾後悔 但是「為妻則強」

譚敦慈與林杰樑醫師結識時,林醫師已經在洗腎,但這卻沒有阻礙他們的感情發展,並且她依舊與林醫師結為連理,因為「一則年輕,就像一般女孩子一樣,覺得他是很好的人。」第二則是譚敦慈以前在急診工作,各種想不到的意外見多了。

不過譚敦慈語出驚人地表示,「我與林醫師訂婚的時候就後悔了。」原來當晚她做了一個夢:「我夢到林醫師以及我婆婆,拿著鍋鏟在我後面追我!──不過我訂婚與結婚只差一個多禮拜,來不及反悔。」譚敦慈笑著憶起這段往事。原來當時的譚敦慈不諳廚藝,「幸好我婆婆跟林醫師都很好,我婆婆對我說,看得出來我都在醫院上班,不可能煮飯的,其實現在很方便,自助餐買回來也是一餐。」但婚後譚敦慈幾乎天天開伙,「我覺得為母、為妻則強,同時也很感激林醫師,我煮什麼他都吃。」

別讓孩子失去幸福感

譚敦慈回憶自己的人生:「我是非常幸運的,我這輩子遇到的男人都非常好,我爸爸非常疼我,他有氣喘病,可是中午都會騎腳踏車幫我送便當,晚上爸爸也一定會同我們圍坐飯桌、一起吃飯。這給我很大的幸福感。」因為這個幸福感,更讓她肯定全家一同用餐的價值,「我覺得現在小孩有豐厚的物質,卻缺乏『幸福感』,兒子就跟我說,他同學好可憐,都要自己買外食,但是他總是可以回家跟我一起吃飯,所以我覺得不能讓小孩失去幸福感。」譚敦慈也明白,現在小家庭的困境,「即使要買外食都沒有關係,但可以買回家放在盤子中,陪孩子一起吃;這也是當初林醫師對我的要求。」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v2x14xp1p6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