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心得] TNS及尼爾森面試(皆錄取)
Mar 8th 2015, 11:10, by ffhs

作者ffhs (ffhs)

看板Salary

標題[心得] TNS及尼爾森面試(皆錄取)

時間Sun Mar 8 11:10:03 2015

TNS及尼爾森面試(皆錄取) 以下代po ---------------------------------------------- 小魯前幾個禮拜有去這兩間公司面試研究員/分析師,差不多的角色,兩間都有上,現在已在其中一間公司上班。 介紹基本資料:大安區內國立大學商管系、歐洲交換學生、一年工作經驗、多益955英語口說流利。 1. 尼爾森 在104上投完履歷後隔天做他們的線上測驗,考古題大概可以上強國網站查一下,我自己是數學不太好,真的有中幾題所以省了不少時間。 作完題目後又寄了一封信去通知說已作完,接就是漫長的等待,大概2個禮拜後才接到電話。電話上人資問了一些很基本的問題,自我介紹、前份工作在幹嘛、為什麼想來這類的,算很好回答。電話線上立刻就約了第二次面試。(他打來的時間很巧,在我正在TNS面試的時候XD,我沒接但人資有寫email來請我回電,所以我一下樓就立刻回電。現在蠻後悔的因為馬路上很吵,聽不太清楚人資講的話。) 面試當天被帶到某個會議室開始人資的基本面試,人資很好會直接說我們來聊聊天,也沒問太艱澀的問題。到我提問的時候我問了網路上查到的萬用題目:請問您對這個職位的人有何期待?人資回答完我表示沒問題後,就開始進行可怕的報告準備時間。 尼爾森面試好像都要進行15分鐘的英文簡報,會給45分鐘的準備時間。公司會準備電腦和考試內容,讓求職人針對題目簡報。45分鐘一下就過了,三位聽報告的主管沒有準時在45分鐘一到就破門而入,所以我又多準備了5分鐘左右。我英文ok所以這部分不緊張,但是因為初出茅廬、學理底子又不夠,自己感覺分析能力不佳所以自覺講的很爛。 我很緊張所以有點吃螺絲,講話又太快,7-8分鐘就講完了,其中一位主管很好心地提醒我哪裡哪裡可以再多發揮一點,但我實在看不出東西了,所以就隨便帶過。最後得到的結論是:我下的結論跟建議關係很薄弱。當下真的晴天霹靂!!!!!!!!!!!!!!!!!!!!!!!!!!!!!但還是冷靜面對,最後進入了面試時間,大主管主導整場,除了基本問題以外不斷問我關於壓力、挫折的問題,人生最大挫折、工作最大挫折、面對壓力時怎麼處理.....等,我想是因為尼爾森壓力很大挫折很多吧XD 去尼爾森面試的當天我同時還排了TNS的第二次面試,所以面試到最後一直很緊張會不會遲到,很想趕快走XD 主管出去以後人資大概隔了10分鐘左右才再進來,並表示他與主管談後覺得結果是正向的,要我好好想一想若有上的話要不要接受這份工作。 回家想了一下,難道不用第二次面試嗎?果其不然隔天就接到錄取電話,而且立刻寄紙本offer letter到我家。 2. TNS 某天下班回家後想說就來投個履歷吧!沒想到隔天早上就接到電話邀請我明天去團體面試,可能剛好有趕上順風車吧!好險公司假好請,所以如時赴約。 一進去先考試,英文和簡單的數學、邏輯等,因為我同時也有在準備GMAT,所以覺得考卷是格外親切XD 考卷分量其實滿多的,聽說沒寫完也沒關係,但我還是硬寫亂掰通通寫完了,時間到的時候人資進來問寫完沒,我寫完了所以我沒說話,但一起面試的同伴都哀嚎還沒,沒想到又多給了10分鐘!!!!! 所以原來考試時間都是很彈性的! 10分鐘後人資和一位主管進來收考卷並面試,算是很和平的面試,雖然團體但是沒有搶答,都是輪流講。問題都很基本,不外乎自我介紹、為何想來、前份工作等,輪流講完其實很花時間,所以每個人都沒講到什麼重點的感覺。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團體面試,我覺得真的是高下立見,或說可以很明顯的看出每個人個性的差異。 離場時人資告知要改考卷所以約一周後會通知二次面試,若沒通過不另行通知。但我在隔天就接到二次面試邀請電話,所以就順便安排在尼爾森的面試後面,想說作一趟去比較方便~ 第二次的面試就比較輕鬆,主要是讓主管多瞭解我。我可以明顯感覺到TNS對我蠻有興趣的,我對TNS也算傾心,這次的面試也順利聊天完畢。但TNS的用人流程好像比較麻煩,所以offer letter比較晚給。薪水方面如同網路上說的,是尼爾森的九折。 總體來說我覺得TNS的面試相對輕鬆,可能企業文化真的不同吧,尼爾森給我的感覺比較嚴格,簡直要了我的小命。 最後當然還是得決定一家,但我猶豫了好久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2.5.10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25784205.A.25D.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v2x14xp1p6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