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最熱
>即時新聞-最熱 
More Tickets. Better Service. Lower Prices.

Buy or sell tickets for concerts, sports, or theater. You'll find a huge and affordable selection at Ticket Liquidator!
From our sponsors
只剩2個月 24歲癡情男娶癌末女友
Apr 15th 2014, 08:33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今天下午將替癌末病友小晏舉辦一場溫馨的婚禮,12個護理人員充當伴娘以針筒汽球搭起愛的拱門,為小晏與交往7年的大諺舉辦婚禮,兩人並在家人與醫護人員見證下,在醫院「生命之樹」前拿著氣球大聲許願「我要健康!我要自由、我要飛翔!」兩人隨即放開手中氣球,讓夢想隨氣球遠颺。
 
兩人在婚禮雙方家長擔任主婚人,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總院長周德陽擔任證婚人,12個護理人員擔任伴娘下溫馨熱鬧進行。周德陽院長說,小倆口年紀輕輕卻能做出這麼重大的決定,讓他和所有來賓不僅獻上由衷的祝福,更對愛情真締也有更深的領悟。
 
今年24歲的小晏一直是個健康寶寶,但今年初她開始覺得肚子不舒服,二月底甚至出現腹脹、絞痛症狀,原以為只是單純胃病不以為意,但吃胃藥卻未改善症狀,三月中旬甚至開始出現血尿,嚇得她立即就醫,才發現已經是胃癌第四期,且癌細胞已經轉移到腸胃、骨盆腔、骨頭。
 
突來的變故並未改變與交往7年男友大諺的感情,反而讓兩人更堅定決定攜手走向紅毯另一端,大諺堅定的求婚感動小晏與其家人、所有醫護人員。大諺母親是慈濟人,她親自與老公為小倆口主婚並祝福,她說在她心中早就把小晏當作自己的媳婦,她希望她們能夠永遠幸福;小晏母親則紅著眼感謝親家母交出這一個好兒子讓女兒托付終身,陪女兒走這段最難熬的日子。
 
小晏感謝大家百忙之中參加婚禮,她說原本只是跟院方借場地辦婚禮完成心願,沒想到辦得這麼盛大跟感動,讓她又驚訝又喜歡。她說「謝謝很多不認識的人參加婚禮還給我祝福,讓我更有勇氣面對這一切、面對病魔,我一定會趕快好起來,帶著大家給我的祝福一起努力。」
 
她坦言大諺求婚當時,有醫師對她病情感到不樂觀,還說她只剩下兩個月生命,當時覺得自己不應該嫁給他,畢竟兩個月後的事情未知,甚至會對他之後的老婆有愧疚,「總覺得自己快死掉了,他怎麼可以娶我﹖」但最終她還是因為大諺的堅持而點頭答應,「以前覺得電視是騙人的,現在發現原來這些劇情就發生在自己身上,而我就像是偶像劇的女主角。」她眼中含淚地說:「好險我那時候等他回來,好險有他陪我度過這次的難關,不然不知道接下去的日子跟媽媽要如何度過﹖」
 
大諺說曾想過或許自己的決定會遭到親友反對,但最終家人還是尊重他的決定。他堅定的表示:「我有自信能夠照顧她一輩子。」他說雖然他還在當兵,但他對未來很有規劃,即使小晏認為她可能拖累他,但他說「我相信我的能力可以hold住這一切!」他說結婚是兩人早有的規劃,小晏甚至想要有小孩,只是兩人都沒料到在24歲這年碰到難關,但他強調「我會把這放在自己肩膀上勇於承擔。」
 
大諺說,當時知道小晏生病了,第一個想法就是結婚,「因為我已經認定他是我一輩子的伴侶。」對於兩人未來的夢想,大諺說「現在最想要的就是跟她一起環遊世界,過自己想過的生活!」至於登記結婚後想到哪裡度蜜月﹖大諺說由小晏決定,小晏也貼心地說「想去可以度假的地方,讓他放鬆一下,我想應該是峇里島吧!」
 
大諺說,他不確定小晏是否會康復,但他知道將有很多難關與責任等在前面。他也深信奇蹟絕非偶然,只有每一關的克服與突破,才能迎來所謂的奇蹟,「未來我會陪著小晏,努力的過好每一天,衝過每道難關,創造屬於兩人的奇蹟。」
 
小晏主治醫師、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血液腫瘤科醫師白禮源說,年輕型瀰漫性胃癌病況發展迅速,平均餘命約八個月,但他仍碰過存活超過2年以上病人,他相信小晏在這麼多愛與關懷下一定可以戰勝病魔,再創另一個生命奇蹟。(曾雪蒨/台中報導)

出版時間 14:22
更新時間 16:33

小倆口走過針筒氣球隧道象徵度過所有難關。陳世河攝

小倆口開心的在結婚證書上簽上名字。陳世河攝

婚禮完成後小倆口攜手一起將氣球放上天空,希望病痛遠離、自由自在。陳世河攝

為證明可以照顧妻子,新郎接受親友伏地挺身體能考驗。陳世河攝

新娘甜蜜接受新郎將婚戒戴上。陳世河攝

小倆口交換婚戒後深情接吻。陳世河攝


【臉團】:臉書熱門粉絲團最新動態大集合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v2x14xp1p6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